見過孔子
觀看次數: 1805 次

來到鳳慶,沒理由不去拜一下錦繡茶王樹。據說這是現存最大年紀的茶樹,經中日科學家的考證,樹齡超過3200年以上!經過盤旋的山路,五臟六腑已經互相撞击過一番,內耳的平衡器也經歷了嚴峻的考驗,就在一切將要失去控制的關頭,終於到了大名鼎鼎的茶王樹腳下。其過程颇具所有取經者歷經險阻、排除萬難,最後獲得真經的共性。

茶王樹遠遠站在高處,不動聲色地望著我們這些不速之客----這種感覺是從來沒有過的:每到一處目的地,我都會覺得對方是感受到我的到來的,或欣喜歡迎或故作冷傲,總有一些感應。這次是個例外。

同行的友人已虔誠的跪在地下叩拜,我則忙著撫摸那蒼老但健壯的樹身,驚嘆那歲月洗禮後的枝繁葉茂,幻想著如果用那葉片泡茶是否會長命百歲...

分別的時刻轉眼就到了,茶王樹的身影在眼裡漸漸模糊起來,我突然明白了茶王樹對我們的無動於衷: 它是見過孔子的啊!

2012.10.24